鐵武士屋頂養護專站
屋頂的大小事、交給鐵武士
 在生活中對於預防保養做得最徹底的,應該是自我身體保健和汽車定時保養,藉由檢查可將預期的危害減到最低,也省了荷包;而我們的住家環境呢?誰都不願意遇到刮颱風下大雨時屋頂漏水,卻忽略平時要有檢修屋頂的觀念,經過長期的整修觀察,提供幾項鐵屋使用和修護應注意的案例,並提醒您屋頂養護的重要性。
保養維修不易的斜屋頂,要選對材質
屋頂要重新油漆,表面污漬要清洗乾淨
藉由保養了解屋頂現況減少損害發生
一.烤漆浪板為何要保養
 鐵屋烤漆浪板使用大約5-8年後,表面烤漆保護層開始逐年老化衰減,尤其是覆蓋在屋頂表面的浪板,受日照風雨侵襲的時間最長,烤漆保護面退化速度大約是牆面的2-3倍,而屋頂烤漆浪板最快鏽蝕的地方落在排水末端切口處,浪板末端鏽蝕如不維護處理,除了造成螺絲鬆動漏水情事外,接連影響汲水槽接合穩固性,進而引發水槽掉落危險,如果颱風天不慎吹落損鄰,公共危險之罪得不償失。
鐵屋浪板鏽蝕嚴重,隨時有掉落危險
末端切口滴水處,是最快鏽蝕的位置
浪板鏽蝕螺絲鬆動,遇颱風浪板掀起
二.材料選擇與環境考量
 鐵屋外表鋪設的浪板使用壽命長短,所選用的浪板材質與建造周邊環境影響有密切關係,首先要考慮建築所在地環境雨量濕度,是否靠海有迎風面鹽分水氣,還是身處酸鹼值差異大的區域,例如有廢氣排放的工業區、溫泉硫磺區,綜合外在環境因素考量後,再來選擇適合的浪板材質,才能減少管理維護。
靠海鹽分濕度高,下方結露侵蝕結構
溫泉區浪板,包邊內部結露侵蝕氧化
工業區空氣不佳,浪板污漬清楚可見
三.屋頂造型是漏水關鍵
 如何減少加蓋屋頂漏水發生率,反推思考什麼樣的情況會形成漏水原因,我們想利用加蓋屋頂遮雨防水,但事實上維修了許多案例得知,蓋了屋頂看似解決的漏水問題,其背後又隱藏著另個問題的發生, 這些工程經驗只能靠傳遞分享提醒,修繕時要一定要改善不良的設計,才能徹底解決鐵屋漏水問題。
滴水處被建築物阻擋時,影響排水功能
屋頂斜度不足造成積水,影響浪板壽命
設計採光屋頂,若導水不佳會造成滲漏
四.保養可減少損害發生
 時常被客戶問到什麼材質最好最耐用,詢問之下多數廠商都會推薦不鏽鋼材質浪板,如果以材料本身對戶外環境的耐久程度比較,不鏽鋼的確優於烤漆材質,不過在市場上使用最普遍的,單層浪板螺絲外露固定工法,施工快速又經濟實惠,這種單層的包覆方式,要經年累月承受台灣濕熱多雨氣候考驗,比起耐用型的多層屋頂防護工法,一般鐵屋確實顯得有些單薄,我們無法預知未來多變的氣候影響有多大,在不更改調整原來單層屋頂浪板的狀態下,定期勘查維護檢修屋頂,是降低損害發生的最佳途徑。
隔熱、防水耐用型多層次金屬屋頂工法
一般最常見的鐵屋單層浪板工法
保留屋頂浪板,簡易式複層屋頂補強
如果你想減少颱風天屋頂漏水的發生,對我們的屋頂養護觀念認同,卻找不到可以服務的廠商 歡迎勾選下列服務選單,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繫,或者歡迎您在上班時段來電洽詢(02)28920754

鐵武士屋頂養護客服選單

*服務項目 浪板更換   漏水處理  防鏽保養  隔熱處理  鐵屋體檢 
 *樓層高度 頂樓加蓋  樓層   樓 獨棟房舍 一樓雨棚 其他
*目前材質 石棉瓦  烤漆浪板  不鏽鋼板  玻璃纖維浪板 採光PC浪板
*施作地點 北部  中部  南部  縣市
*姓名
*電話
*E-MAIL
補充說明
屋頂防鏽保養不佳案例
 屋頂烤漆浪板保養維護施作,看似單純容易,如果施作步驟方式不對,完成後漆面不到二年時間就會產生局部剝落現象,這樣的情形下浪板就無法再重複噴漆保護,最後只能等到鏽蝕漏水更換浪板。
生鏽部分未處理完善,直接上漆的後果
未清潔處理直接上漆,造成表面剝漆不均
油漆厚薄不均,在屋頂上容易附著灰塵
鐵武士屋頂養護專業設備
高壓清洗使用德國KARCHER/義大利COMET高壓清洗機
我們有各種高壓清洗設備,可以做好屋頂浪板防鏽保養前的清潔工作,助於漆料附著有易再次保養維護。
油漆噴塗使用美國GRACO無氣噴塗機
無氣噴塗設備,可減少噴氣時漆料的飛散,減少周邊鄰舍環境汙染,高壓輸送噴塗漆料膜厚均勻,延長保養使用年限。


新宿屋有限公司 台北縣淡水鎮興福寮1-7號 TEL:(02)28920754 (上班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AM09:00~PM18:00)
鐵武士 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14 T54,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