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屋勘查檢測(住家版)
屋頂修繕經驗得知,大約有65%以上的鐵屋加蓋住戶,從未看過自家的屋頂狀況,一方面是安全考量未擅自登高,有的是加蓋時沒預留維修出入口而無法勘察,而大多數的住戶都是等到大雨或颱風時發現屋內漏水,才急忙地尋求廠商檢修,而且希望越快越好,因為過兩天又有大雨特報,這是很典型的鐵屋待修現象;其實我們可以用積極的方式去防範,藉由我們所提供的「鐵屋勘查檢測」服務,來為您的加蓋房屋頂安全預防把關。
為何要「鐵屋勘查檢測 」?其用意為何?
 「鐵屋勘查檢測」是希望以付費交換勞務方式,非以承包工程為目的性,客觀務實的完成勘查、丈量、紀錄、檢測工作,依據鐵屋實際勘查紀錄現況,提供屋主正確的建物數據與修繕建議,並能得知鐵屋設施潛在的鏽蝕、漏水、穩固問題危害點,有了對自家鐵屋概況的了解後,才能正確地改善不良的現況,體檢資料可以作為尋求廠商訪價,或自行養護整修的基礎,減少無謂的花費。
「鐵屋勘查檢測」服務對象與收費方式?
 此案針對台北市與新北市住家有鐵屋加蓋增建為服務對象,其建坪範圍在35坪以內的單一結構體,加蓋屋頂必須有正常路徑可以用樓梯爬上屋頂丈量拍攝記錄,其單次收費為3500元整(未稅)。
「鐵屋勘查檢測」內容項目
一. 屋頂尺寸丈量:(示意圖*1計算數量*1)
以手繪簡易示意圖標示鐵屋尺寸,計算實際屋頂浪板坪數,收邊配件數量(屋脊、水切、包邊、水槽),可做屋頂翻修時廠商詢價的依據。
二.屋頂浪板、收邊、水槽現況:(鬆脫、鏽蝕、漏水檢查,以拍照輔助說明*4-6張重點)
以照片呈現輔助說明屋頂各部位現況,有無立即修護必要評估。
三.外露結構勘查:(於屋內平台可觀察到的鏽蝕、接點檢查,以拍照輔助說明*2-3張重點)
以照片呈現輔助說明外露結構鏽蝕情況,有無防鏽保養必要與補強評估
四.屋頂熱源檢測:(以FLIR紅外線熱像儀檢測室內天花與牆面,找出鐵屋熱傳區域,給予改善建議)
鐵屋室內牆面與天花板,檢測受戶外輻射熱傳導係數較高區域,是否影響室內溫度升高因素評估。
五.採光與通風勘查:(依照基地座向與鄰舍棟距,如室內採光通風不佳,給予改善建議)
連棟式的集合住宅,房屋座向與鄰棟搭建高度、棟距都可能影響屋內採光與通風度,依現況評估說明,可以改善的方案評估建議。
六.綜合建議事項:(綜合現況問題補充說明,給予材料更替規格、自主檢查及保養意見)
提供材料更替樣式圖片,自主保養用料及施作步驟說明。
「鐵屋體檢」提供實際參考案例:
1.手繪示意圖,並標示浪板尺寸
2.浪板鏽蝕嚴重,水槽有掉落危險
3.熱像儀拍攝鏽蝕浪板溫差明顯
4.從室內拍攝生鏽處,PU發泡含水
5.結構外露表面生鏽,但接點完好
6.前陽台延伸接合,局部積水生鏽
前往「鐵屋勘查檢測」預約報名


新宿屋有限公司 台北縣淡水鎮興福寮1-7號 TEL:(02)28920754 (上班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AM09:00~PM18:00)
鐵武士 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14 T54,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